福州新闻网
  
  
  

务实、职业、口壮——国足主帅里皮初印象

2016-11-07 09:13: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岳冉冉)刚刚履新的国足主帅里皮,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率队迎战卡塔尔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剩下的比赛。从他11月2日抵达昆明后,里皮便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从他的训练课以及足协官员、队员、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里皮给人的初印象:务实、职业、口壮。

  印象一:务实而自信

  里皮能否妙手回春,把国足从世预赛淘汰边缘拉回来?在5日晚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与国足队员武磊的话,不约而同道出了里皮务实而自信的特质。

  蔡振华说,在与里皮的交流中,自己对他的两句话印象深刻:“15号的比赛不能说一定能赢,但肯定地说,国家队一定会有变化、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当晚荣膺“最佳本土射手”的武磊也表示:“这两天里皮一直给我们进行调整,更多的是心态方面的调整,他一直在激励我们,并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有非常强大的能力,要对自己有信心。这确实是我们急需提高的。”

  印象二:职业又严谨

  在国足每天训练课的开放时间里,里皮总是亲力亲为布置场地、给队员示范标准动作,表现出严谨又职业的特点。

  每堂训练课,里皮及团队都会提前半小时到达训练场,每个人根据分工,在场地内各自忙碌,里皮也不例外。六十多岁的他总是亲力亲为搬抬充气人墙、安放训练器材、用脚步丈量间隔距离、摆放几十个荧光标志碟。训练课上,他也事必躬亲,连仰卧起坐都要亲自示范。

  国足队员李昂说,与里皮谈话时,觉得他比较亲和、很职业。第一堂训练课就告诉我们时间紧迫,要抓紧时间,尽快适应高原。他也一直在尽快地给队员灌输他的技战术理念。

  据海埂基地的工作人员透露,里皮对自己的教练团队也有严格的纪律要求,比如,每天早晨都要按时吃早餐,吃饭时不准讲话,更不准接、打手机。

  印象三:口壮不挑食

  海埂基地多年来一直为国家队提供后勤保障,经验丰富,但里皮的到来让他们有些紧张。他是意大利人,万一吃不惯基地做的中餐怎么办?

  为了让里皮团队吃得习惯,基地的大厨学习了一段时间意餐,包括怎么做牛排、意面和披萨。甚至连蔬菜沙拉用哪种橄榄油拌,大厨们也开动了脑筋。

  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到基地的第一晚,里皮就对基地中西搭配的伙食翘起了大拇指,特别是对昆明传统小吃“豌豆粉”产生了浓厚兴趣。因外形相似,里皮误把“豌豆粉”当作了奶酪,并连连夸赞“这种奶酪味道太好了!”

  据海埂基地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自2日抵达昆明后,里皮就直接奔赴海埂训练基地,之后就很少从基地出来。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