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星杯四强李世石上演经典大逆转 1比1扳平柯洁

2016-11-02 09:53:48  来源:新浪体育
  

三星杯四强李世石上演经典大逆转 1比1扳平柯洁

  李世石扳平柯洁

  11月1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开战,焦点战柯洁在形势领先的局面下,遭遇李世石式顽强逆转,双方比分战成1比1平。中国棋手内战,范蕴若胜柁嘉熹,两人也战成1比1平。决胜局2日10时打响。

  首局比赛柯洁执黑中盘胜出,本局轮到李世石执黑。但众所周知,柯洁的白棋更加可怕。布局是中韩双方都深有研究的下法,前几手是人机大战第五局衍生出的下法,经过人类棋手推敲,形成了最近流行的开局。

  不过随后在右边的战斗中,李世石连下两手威胁白棋死活,但柯洁非常不给面子地连续脱先。实战李世石忍无可忍,强行攻杀,结果局部形成劫争。黑棋为了打劫,不得不连找损劫,可最后劫还是没打赢,“赔了夫人又折兵”。可能是对局时的平衡心态缘故,柯洁实战选择了收兵,安全运转,李世石才得以“喘息”。

  三星杯是每方2小时的用时,5次1分钟读秒。主办方担心午休期间会有代表团棋手支招的嫌疑,因此三星杯没有午休,直接下完。随着李世石的基本时间耗尽,柯洁的招法也变得犀利起来。但今天李世石并没有因为读秒而乱了阵脚,实战黑棋在中央顽强治孤,把局面搅得天翻地覆。

  中央到下边的对杀变化极其复杂,双方错进错出,最终虽然白棋吃掉了黑棋中央一队棋子,但“狡猾”的李世石趁机破掉了白棋左下角空,双方回过头来收官,竟然已经被黑棋逆转。最终棋局进行至291手,柯洁投子。这是一场经典的李世石式逆转。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棋手内战,柁嘉熹与范蕴若比中韩焦点战晚些结束,范蕴若执白中盘胜出,两人也战成1比1平。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