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斯洛文尼亚车手勇夺环岛赛第六赛段冠军

2016-10-28 08:52: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2016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的比赛27日下午落下帷幕,来自蓝波美利达车队的斯诺文尼亚车手莫霍里奇以5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凭借在山地赛段的稳定发挥,阿斯塔纳车队的卢申科则成功收获黄色领骑衫。

  第六赛段是今年环岛赛的第一个山路赛段,比赛从海南省昌江县出发,终点设在了五指山市,比赛全长197.2公里,是环岛赛最为艰苦的赛段之一。

  今天的比赛无疑是属于爬坡型车手们的舞台,比赛刚开始就有六名车手突出大团在前方领骑,并迅速将他们与大团的时间差扩大到了5分钟。大集团在开始爬坡后,阵型更是被不断压缩拉长,更先后有多名车手从后方大集团中突出加入领先集团。在经过与大集团的反复争夺后,包括莫霍里奇和卢申科在内的三名领先集团骑手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领先大团近30秒冲过终点。

  在结束了第六赛段的比赛后,捷安特·欧倍青职业队的冲刺型车手沃尔什德虽然依旧保有冲刺王绿衫,但却将黄色领骑衫拱手让给了卢申科。而凭借在爬坡点的稳定表现,卢申科也再次捍卫了自己圆点衫拥有者的地位。

  “今天的这个赛段是一个很长的爬坡赛段,队友的帮助让我在第二个爬坡点获得了领先。尽管在冲刺阶段我已经开始提前加速,但由于身边有两位蓝波的车手,所以很遗憾没有拿到赛段冠军,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够获得黄衫。”卢申科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28日环岛赛将开始五指山-三亚第七赛段的争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