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森纳悄悄追上曼城争霸英超 温格搅局瓜穆

2016-10-17 09:06:23  来源:新浪体育
  

阿森纳悄悄追上曼城争霸英超 温格搅局瓜穆

  一场堪称“惊心动魄”的比赛,甚至实时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比赛中也在阿森纳和曼城之间几经易主。阿森纳最后时刻虽然仍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次席,但能够保住胜果就已经是一大幸事,3-2战胜斯旺西,联赛豪取6连胜的枪手,正不知不觉参与到了冠军的竞争中去。

  你不能说枪手踢得有多好:上上轮3-0切尔西的比赛的确水银泻地,但上轮客场1-0绝杀伯恩利,兵工厂便似乎已经来到了状态的波谷。本场面对此前连续4个主场未能拿下、最近两个主场连跪的苦主斯旺西,进攻端找到状态的阿森纳本可以很快杀死对手,可无奈中后场又频频犯错。一场大胜给生生打成了险胜,若不是对方表现出色的巴洛提前受伤立场,风雨飘摇的枪手防线指不定被对手再度洞穿,到时候可不是失分这么简单。

  主场英超历史积分达到了1002分的阿森纳,成为了曼联之后第二个“主场千分俱乐部”的成员,然而本场列席酋长球场的拥趸们,感受到的体验却有些复杂。心情“爽也不爽”:不爽的是比赛的过程几经波折,这心脏实在是承受不起,爽的是3分落袋的同时,曼城热刺尽皆丢分,阿森纳距离榜首的差距也制胜一个净胜球。所以,运气“差也不差”,沃尔科特下半场最后时段两次中框令人扼腕,但扎卡70分钟左右红牌,阿森纳20多分钟时间内10打11的情况下仍能取胜,“庇佑”似乎仍然存在。

  开局1负1平,很多人便对阿森纳本赛季的前景产生了巨大的怀疑,上个赛季卡拉格“不夺冠就再等十年”的诅咒似乎还在耳畔回荡。然而英超6连胜、各项赛事9场不败(8胜1平)的结果告诉我们,阿森纳的运数似乎又回来了。这些胜利,有强强对话中酣畅淋漓的大胜,也有本该强弱分明的比赛里的“惨胜”,对比第二轮后的舆论环境和如今的局面,确实让看客惊奇不已。阿森纳并没有像9月的曼城一般连续打出令人惊叹的统治力表现,积分榜上的位置却就这样悄然攀升,甚至已经到了并列榜首的位置。考虑到枪手近期赛程不算糟糕,这样的势头甚至大有延续的可能?

  阿森纳就此参与到本赛季的英超竞争中去?温格赛后并未就此问题作出回答。而现在的“局”,便是开赛没有“争冠相”的阿森纳,的的确确处在争冠的集团当中,前三轮曼城、曼联和切尔西三连胜领跑,不少人表示本赛季英超似乎格局已定,但再过5轮,形势变已经乾坤扭转。足球这东西,还真是说也说不清楚:赛季初各路英国媒体、专家打出的“瓜穆争冠”主题,还是被迎来第21个年头的温格当了一把“搅局者”。

  当然,“要么开局不灵,要么后劲不足”,整个赛季经常只能打半个赛季的好球,是最近这些年阿森纳经常遭到诟病之处。你也无法证明取得卓越开局的阿森纳,本赛季不会重蹈覆辙。不过,连续在踢得不好的情况下取胜,最近5轮英超4次险胜,其中两次最后时刻绝杀,这和以往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阿森纳,也的的确确让人看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内容。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