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格兰赛梁文博9-6特鲁姆普 生涯大型排名赛首冠

2016-10-17 09:06:23  来源:新浪体育
  

英格兰赛梁文博9-6特鲁姆普 生涯大型排名赛首冠

  梁文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上,2016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赛程全部结束,赛事产生了第一位冠军,中国球员梁文博在比赛中表现优异,9-6击败了强劲对手特鲁姆普,捧得戴维斯杯并收货7万镑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梁文博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重大排名赛首冠,实现了重大突破。

  决赛的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半开始,前一阶段梁文博与特鲁姆普在八局比赛中打成5-3,梁文博领先两局。第九局开局阶段双方多次尝试进攻都无功而返,球型被打的很开放,在僵持中梁文博冒险推红球顶袋不进,母球与目标球二次撞击停在了中台留下机会,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中袋上手单杆132分清台,将比分追成4-5,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单杆过百。第十局特鲁姆普开球后留下一颗红球远台进攻机会,梁文博坚决进攻打进红球顺利叫到黑球位,随后打出单杆84分致胜,将比分改写成6-4,保持两局领先优势。

  第十一局开球后特鲁姆普采用薄红球堆一侧母球跑回的防守策略,结果母球回顶案区的路线上撞到红球,梁文博打进一颗红球后没有叫到彩球转入防守,特鲁姆普一杆防守后梁文博翻袋将红球打进再次上手,得到16分后母球不到位中断进攻,一轮防守后梁文博薄进大角度红球底袋再上手单杆98分致胜,比分来到7-4,梁文博将优势扩大到三局。

  第十二局开球后梁文博强攻红球底袋不进母球停在了黑球点附近留下红球底袋进攻机会,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上手拿到51分后薄红球中袋偏出,所幸没有留下进攻机会,梁文博一杆防守后特鲁姆普进攻红球顶袋不进漏机会,梁文博上手得31分后使用架杆进攻边库红球底袋失误交出球权,随后特鲁姆普断断续续得分以69-31超分胜出,比分来到5-7。

  第十三局特鲁姆普先上手,取得19分领先后中断,防守后特鲁姆普再获机会上手打出单杆50分超分胜出,将比分扳成6-7。第十四局开球后梁文博推底袋附近贴库红球不进留下中袋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打进中袋红球母球撞到绿球失位转入防守,几个来回后梁文博薄进大角度红球底袋并叫到粉球位,打进粉球后没有红球进攻机会遂继续防守,随后特鲁姆普大力打进一颗中袋红球后主动防守给梁文博造成很大麻烦,梁文博两次犯规后第三次轻贴红球成功,双方僵持两杆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拿下31分后中断,两杆纠缠后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失误送出机会,梁文博上手单杆62分致胜,8-6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开秋后特鲁姆普尝试长台进攻失败,梁文博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将母球贴死顶库并利用黄球挡住了直接击打红球的线路,特鲁姆普解球失误送4分后第二次解球成功贴到红球,之后特鲁姆普的一杆防守也令梁文博解球失误还回4分,几轮防守战后特鲁姆普打进了一颗红球做到粉球位,然而推粉球中袋偏出留给了对手进攻机会,梁文博上手拿下32分后进攻失误,特鲁姆普上手取得51-36领先后轻推底库红球没进停在了袋口,梁文博上手收掉剩余红球和6颗彩球以76-51将比分定格在了9-6,摘得桂冠。(曳影)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