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这"烫手山芋"谁来接 新主帅极可能先土后洋

2016-10-13 08:41:53  来源: 京华时报
  

国足这

  10月11日,高洪波赛后乘坐大巴准备离开。 当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客场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高洪波立即在赛后宣布辞职。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四战仅积一分,谁为中国队负责?就像队员们所言的,出现这种局面,从足协领导到队员再到教练,都有责任。高洪波请辞了,谁将接过国足主帅这块“烫手的山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打卡塔尔队之前,足协很可能会先选择一位土帅当救火队员。11月15日,中国队就将在主场迎来12强赛的第5个对手卡塔尔队。时间不等人,期待足协早日敲定国足新主帅。

  官方 足协承认国足技不如人

  12强赛前四场打完,一平三负的成绩不仅广大球迷不满,随队出征的足协领导于洪臣也坦言这样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四场比赛打下来,我们与亚洲一些强队的差距还是存在的,尤其这一场完败乌兹别克斯坦,的确整体实力逊于对手”。

  于洪臣坦言,中国队最后一刻闯入12强赛,得到与亚洲强队过招的机会,这对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大有好处的。现在来看,四轮过后的成绩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与亚洲强队相比,我们实力上不占优,但是四场比赛下来,我们暴露出的不足比想象的要多,这需要好好总结”。

  于洪臣认为,目前积1分的中国队出线渺茫,但不能轻言放弃,更不能因为当前的困局而有放弃的念头。“12强赛的名额,是球队上下努力拼出来的,这种机会15年来第一次得到,确实非常难得。因此,大家就更应该去珍惜。我也相信,球队会在后面6场比赛中踢出应有的精神风貌。”

  对于高洪波赛后发布会上主动请辞,于洪臣表示因并未履行相关程序,现在还不能说高导已经下课。“中国足协将会尽快给予外界一个公告,确认高洪波是走是留。至于普遍关心的新帅人选,包括何时上任,暂时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