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约残奥会:轮椅击剑队9金收官 中国奖牌数破200

2016-09-18 07:43: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何军 姬烨)轮椅击剑女子花剑队16日夺得的金牌让中国轮椅击剑“梦之队”以9金成绩在里约残奥会完美收官。中国军团也凭借当日10金8银8铜的收获继续在榜单领跑,单届总奖牌数达到217枚。

里约残奥会:轮椅击剑队9金收官 中国奖牌数破200

  9月14日,获得前三名的中国选手荣静(中)、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左)和匈牙利选手克拉伊尼亚克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里约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荣静以15比8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当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94枚金牌、74枚银牌、49枚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奖牌双榜第一。英国以58金33银35铜位列奖牌榜第二,乌克兰38金33银35铜紧随其后。

  每一次得分都伴随着一声嘶吼,带着如虹的气势,本届中国代表团旗手荣静、周景景与张春翠组成的队伍在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赛决赛中一路领先,以45:28夺得本届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收官战金牌。

  在这场比赛之前,孙刚、叶如意、胡道亮也刚刚拿下男子花剑团体赛的冠军。随后的颁奖典礼上,五星红旗两度升起。在仪式结束后,早已在场边等待许久的中国轮椅击剑队教练与队员们带着五星红旗涌进场内,在见证过他们夺得9金4银4铜的里约残奥会击剑赛场上留下珍贵的人生记忆。

  “圆满了!感谢里约!”荣静在赛后感叹道。对于队伍“梦之队”的称号,她表示:“当之无愧!”

  乒乓球男、女队当天在团体赛中继续诠释“天下无双”,由冯攀峰、赵平、翟祥组成的男队和薛娟、刘静、李倩组成的女队分别在男团3级与女团1-3级比赛中摘金。

  在当晚的S7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过后,“独臂泳将”潘世云在自己本届残奥会参加的三个项目中全部夺冠。采访中三句不离爱人的他表示还不确定是否将继续出现在东京残奥会中,结婚之后,未来的决策者已经从“我”变成了“我们”。

  来自四川的黄文攀继续自己势不可当的表现,SM3级男子150米混合泳中他以2分40秒19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并摘金。当天他的参赛项目全部结束,在首次残奥之行中,21岁的他交出了5金1银及5度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单。

  王益楠在男子S8级50米自由泳中为中国摘得一金,成姣在女子S4级5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自己在里约的第三块金牌并以47秒68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田径赛场上,世锦赛4金与亚残运会5金获得者刘翠青在陪跑员徐冬林的引领下,在女子T11级400米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摘得她残奥会参赛经历中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

  女子复合弓个人赛决赛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周佳敏以微小的优势战胜队友林月珊夺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