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将首次举办职业美式室内橄榄球赛

2016-09-13 09:36: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体育专电 2016全国职业美式室内橄榄球巡回赛将于10月1日至11月6日分别在北京等6个城市举行,这将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美式橄榄球职业赛事。

  记者12日获悉,本次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橄榄国际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参赛的6支职业球队分别是北京雄狮队、上海天行者队、广州超能量队、大连龙王队、青岛快船队和深圳眼镜蛇队。每支球队由22名球员组成,中外球员各半,由美国职业教练担任主教练。巡回赛依据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竞赛规则进行,比赛由AFL职业裁判执裁。巡回赛10月1日在北京开赛,此后每个周末依次在大连、青岛、广州、深圳举行,11月6日在上海决赛,争夺“中国碗”。

  全部132名职业球员是经过北京、上海和费城的测试和最终20轮选秀脱颖而出的,其中有60名来自AFL的职业球员。

  北京雄狮队主教练多勒策尔是AFL著名教练,2013年曾率领职业明星队到北京比赛。他说“已经感受过中国观众对美式橄榄球的热情”,并为有机会执教中国职业队感到荣幸。

  入选广州超能量队的邱迅达是武汉体院田径专业研究生,在去年全国联赛荣膺MVP。他期待与来自AFL职业球员同场竞技,“想想都兴奋不已”。他表示:“橄榄球运动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野蛮冲撞,而是力量与智慧的高度融合。”

  今年巡回赛是中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职业联赛(CAFL)的“季前赛”。“我们与马丁先生及其橄榄国际传媒合作,已连续两年(2014-2015)举办了全国联赛。”中国橄榄球协会运动二部钟国伟副部长说:“今年,我们引进国外职业球员,通过巡回赛的方式,将更充分地展示该项目的观赏性和市场影响力,为今后举办全国职业联赛打好基础。”

  美式室内橄榄球与美式场地橄榄球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但因场地紧凑、攻防转换快、得分高而更具观赏性。据了解,中国橄榄球协会与橄榄国际传媒签订了3年的合作协议。橄榄国际传媒在中国橄榄球协会的指导下,负责组建6支体院球队,培训中国的教练员和裁判员,举办美国东西职业明星队表演赛和体院球队参赛的全国联赛等。

  美式室内橄榄球引进中国,也引进了全新的职业化赛制。“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中国体育产业最好的发展时机。”橄榄国际传媒董事长马丁·加绩先生感慨道。他很高兴了解到中国正在加快发展体育产业,鼓励发展职业联盟。“橄榄球在美国最具影响力,也一定会赢得中国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喜欢。”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