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排亚俱杯八一0-3完败夺亚军 刘晏含获最佳主攻

2016-09-12 10:35:37  来源:新浪体育
  

女排亚俱杯八一0-3完败夺亚军 刘晏含获最佳主攻

  资料图片:八一女排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6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昨晚在菲律宾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深圳女排在决赛中0-3不敌古贺纱理那领街的日本NEC红色火箭获亚军,三局比分为23-25、19-25和21-25。 刘晏含进入本届亚俱杯最佳阵容,荣获最佳主攻。

  此役,八一女排首发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杨珺菁、王艳,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日本NEC队由主攻古贺纱理那、近江,副攻大野果奈、佐川奈美,接应柳田光绮、二传山口以及双自由人鸟越未玖、岩埼纱也加出战。

  首局,八一女排在双方相持中稍占主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领先。王云蕗进攻不畅让NEC队反超比分,沈静思利用刘晏含和杨珺菁两个稳定的进攻点追分,但古贺纱理那四号位强攻命中帮助NEC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云蕗再度出现波动,NEC队20-15拉开比分。杨珺菁在队友低迷下率先冲了出来,八一队在19-24面对对手局点的情况下连续挽救4个局点,其中杨珺菁背飞加拦网拿下3分,可惜刘晏含发球出界,八一队23-25惜败。

  第二局,八一女排开局又1-4落后,虽然除了刘晏含和杨珺菁外,王云蕗和王琦也偶有斩获,但NEC队仍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奋力追至10平后没能顶住,NEC队再度拉开比分并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俞觉敏此后换上袁炜玉和左婷也难扭转局势以19-25再负。

  第三局,没有退路的八一女排加强了攻势开局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NEC队依靠古贺和大野的进攻追至6-11,俞觉敏暂停。NEC队又依靠拦网、吊球和发球连得3分,王云蕗下球成功度轮,但顽强的NEC队士气高涨在中局追至14平,俞觉敏被迫暂停。刘晏含打手出界以及对手失误让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4占先。古贺纱理那连续突破帮助本队18-17反超。八一队在17-20落后时,替补陈瑶建功追平比分。大野果奈背飞得手后八一队一传和触网连送2分,虽然王云蕗强攻得手,但NEC队还是以25-21胜出。八一深圳女排0-3不敌日本NEC红色火箭获得亚军,夺冠的日本NEC红色火箭获得明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季军争夺中,卫冕冠军泰国曼谷玻璃在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三局以3-2翻盘战胜哈萨克斯坦阿尔泰VC队获得季军,五局比分为22-25、23-25、25-21、25-19和15-6。排位赛,伊朗投资银行3-0击败越南邮政银行获第五名,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23;东道主菲律宾福田3-0完胜中华台北台中银行获得第七名,三局比分为25-17、30-28和25-23。

  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共举办了17届赛事,中国的俱乐部共7次夺冠,其中上海女排2000年和2001年两夺冠军,天津女排2005年、2006年、2008年和2012年共四次折桂,广东恒大2013年登顶。

  自2013年之后,中国俱乐部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冠军。2014年天津女排决赛不敌日本久光制药获亚军,2015年浙江女排半决赛不敌泰国曼谷玻璃最终获季军,2016年八一女排再获亚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