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轮战罢国足12强赛该如何定位? 争小组第3更现实

2016-09-08 10:09:57  来源:广州日报
  

两轮战罢国足12强赛该如何定位? 争小组第3更现实

  9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比赛中,中国队主场以0比0战平伊朗队。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12强赛前两轮已经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部结束。在国足所处的A组,两轮过后坐上头把交椅的并不是韩国队或伊朗队,而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仅拿1分的国足暂时排在第4位。通过前两轮的较量,12强赛各参赛队都经历过了主客场的洗礼,整体实力已经基本展示出来。国足在这次12强赛到底应该怎样定位?未来该制定怎样的“攻略”更合理?

  本轮6支主场球队无一胜绩

  A组本轮出现两场平局,除了国足主场战平伊朗队外,韩国队客场被叙利亚队逼平则被视为爆冷。事实上,叙利亚队的“主场问题”一直扰攘到12强赛开始前才确定,亚足联让他们把首个主场定在马来西亚的芙蓉,但此后的主场仍不确定。韩国队虽然提前了两天抵达芙蓉,但毕竟之前从来没有对这个场地进行针对性准备,因此尽管在比赛中对叙利亚队形成围攻之势,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最终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这场比赛张贤秀和金英权两名中超外援搭档中卫,防线比首轮稳定了很多,但因为孙兴民离队参加英超,因此韩国队在进攻端显得毫无办法。两轮过后,足见韩国队现在的实力其实不足以“碾压”同组任何一个对手。

  卡塔尔队首轮落败之后,本轮在主场本来力争要从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抢3分,但乌队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后卫克里梅茨却在第85分钟头球破门绝杀,乌兹别克斯坦队两连胜领跑A组,而卡塔尔队遭遇两连败后小组垫底。

  B组方面,日本队本轮客场以2比0击败泰国队,回归了正常水平。澳大利亚队则在客场凭借老将卡希尔的绝杀,以1比0击败了阿联酋队。伊拉克队的主场设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的沙阿兰,本轮他们迎战沙特队。比赛中伊拉克队一度以1比0领先,但沙特队却在最后10分钟内凭借两个点球逆转取胜。该组目前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队都取得两连胜,分居小组前两位,日本队只能排在第三位。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