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伊比赛明晚沈阳打响:迎战强手 国足仍拼字当头

2016-09-05 09:29:1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的一场较量在首尔世界杯球场打响,中国队客场2-3惜败韩国,12强赛首战告负。

  明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次轮比赛即将展开,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坐镇主场沈阳奥体中心迎战伊朗队。

  昨晚,面对伊朗球员“要拿3分”的强势表态,国足中场大将黄博文表示,“对手实力强大,我们没什么压力”。

  伊朗主帅:中国队让我秃顶

  伊朗队是前天乘坐包机来到沈阳的,全队当天没有进行有球训练,而是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简单恢复。

  昨晚,他们第一次出现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全队气氛轻松、士气高涨。在训练开始前的热身环节中,大部分球员都展现出良好的冲刺、弹跳能力。

  该队主帅奎罗兹训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坐拥主场之利,而我们则是劳师远征。中国队还将拥有球迷的支持,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据他介绍,伊朗队赛前尽可能多地收集到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并根据录像做了详细的研究和准备。尤其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他已有一定了解。

  2009年,高洪波执教的中国队曾1比0击败伊朗队,对此这位葡萄牙名帅幽默地指着自己的脑顶,笑着说:“看过那场比赛(录像),我十分焦虑,一夜之间掉了很多头发。你们看,现在我的头顶都秃了。那场比赛中国队踢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会认真对待本场比赛。尽管我们只有两天时间用来准备,但这已经足够。”

  伊朗队当家“锋霸”古查内贾德的表态更为直接,“目前我们全队状况不错,长途飞行让个别人有些身体不适,但两天后我们会以最好的面貌出现在比赛中。我对球队很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拿到3分。”他还表示,球队这几天都在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他们已了解了中国球员身体强壮、速度快、战术执行力强等特点。“中国队首场比赛打进韩国队两球我并不意外,如果终场哨声晚吹响几分钟,中国队或许还能再进球。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

  黄博文:这场还要去拼

  昨晚,就在伊朗队训练开始后不久,中国队也来到沈阳奥体中心内场开始踩场训练。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时间里,主教练高洪波安排球员3人一组进行了小范围传接球练习。这两天来,球队已开始演练与伊朗队比赛时的进攻套路。由此可见,高洪波将不会延续对阵韩国队时相对保守的战术思路。

  不过,翻看中伊两队历史交锋记录,中国队5胜6平12负处于绝对下风。可以说在亚洲范围内,伊朗队是除韩国队外中国队的另一个“苦主”。对此,中国队助理教练傅博表示,“伊朗队实力很强,甚至可能比韩国还要强。近年来他们的世界排名在亚洲始终排在第一。我们即便有主场优势,但还是要冷静地承认:伊朗是比我们强的对手。”

  中场大将黄博文也认为,伊朗队很强大,世界排名和整体实力都在本队之上。“但我们回到主场比赛,肯定会打出士气,用一场精彩比赛给球迷们带来快乐。首场与韩国队比赛后,我们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以这次面对伊朗队,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把上一场最后15分钟那种拼搏精神打出来就好。”(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