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网沃兹仅有7次失误完胜凯斯 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2016-09-05 10:41:01  来源:新浪体育
  

美网沃兹仅有7次失误完胜凯斯 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北京时间9月5日,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1/8决赛,在女单赛场,前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延续着良好状态,最终以6-3/6-4挑落了8号种子、本土希望凯斯,晋级8强,她将和赛会黑马、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争夺一个4强名额,后者6-4/7-5淘汰13号种子孔塔。

  8号种子凯斯在奥运会遭遇两连败,随后直接来到美网,状态难言最佳,前三轮有两场都是经历三盘苦战,而沃兹以非种子身份出征,首轮逆转之后连续两轮未失一盘得以晋级16强,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沃兹迅速进入状态,轻松保发,两人在凯斯的发球局展开长达8分钟的鏖战,美国人化解了3个破发点,经历5次平分才艰难保发,第4局,凯斯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失误频频,连丢4分反而被沃兹实现破发,丹麦甜心保发后就以4-1领先。第6局凯斯再送破发点,但是她通过ACE一一化解,最终保发成功。此后两人均没有在送出破发点,沃兹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凯斯在反手直线轰出制胜分后连续出现失误,沃兹轻松破发,保发后以2-0领先。尽管凯斯随后也连下两局追至2-2,但是第5局她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令沃兹再次实现破发,丹麦人送出love game以4-2领先。此后两人都各自保发,沃兹就以6-4拿下第二盘。整场比赛沃兹仅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凯斯高达33个。

  3/4区另一场1/8决赛在13号种子孔塔和塞瓦斯托娃之间展开,两人在2013年有过一次交手,孔塔三盘险胜。不过来到今年一个已经蜕变,一个再次复出也找到了良好状态,堪称一场遭遇战。首盘比赛塞瓦斯托娃在第二局实现破发,取得3-0的领先,孔塔在第4局0-40落后的情况下保发,提升了士气,并趁势实现回破,轻松保发后将比分追成3-3。塞瓦斯托娃随后抓住孔塔失误偏多的机会再次实现破发,5-3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她错失盘点又被孔塔回破,不过英国人并没能延续这股势头,塞瓦斯托娃兑现破发点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塞瓦斯托娃保发后,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塞瓦斯托娃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3-1领先,各保一局后,两人又互破一局,塞瓦斯托娃就以5-3来到发球胜赛局,没有退路的孔塔爆发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化解赛点实现回破,又挽救赛点实现保发,将比分追至5-5,塞瓦斯托娃在第11局保发后,将压力又抛给孔塔,结果英国一姐没能顶住,遭破发后5-7丢掉第二盘,目送对手首进大满贯8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