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单决赛2∶0完胜纳达尔 北京成福地小德六夺冠

2015-10-12 09:22: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曹剑杰
  

男单决赛2∶0完胜纳达尔  北京成福地小德六夺冠

  图片小德亲吻奖杯。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在北京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的纳达尔,第六次夺得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把自己在“福地”的连胜纪录扩至29场,并将对“纳豆”的胜负场数改写为22∶23。

  史上交锋次数最多的两位网球选手在钻石球场的较量出现一边倒,这不奇怪:在硬地,一直是“德强纳弱”。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如日中天,连续12次打入决赛,三夺大满贯;纳达尔状态低迷,经历了十年来首个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的赛季,世界排名跌至第八,他决赛前就承认自己今年与德约科维奇不是一个等量级。

  此前,两人在硬地21次相遇,德约科维奇胜14场。纳达尔自2013年巡回赛总决赛以来,还没在硬地赢过对手。昨天的决赛,德约科维奇开局破发,第七局再度破发,仅用41分钟拿下第一盘,比分为6∶2。第二盘第三局,纳达尔请求伤停,队医处理了他的右脚。纳达尔返场后被破发,第五局又被破发。最终,德约科维奇以一个ACE球拿下第二盘:还是6∶2,从而以2∶0夺得男单冠军。

  德约科维奇说自己在北京“顺风顺水”。纳达尔其实也与北京有缘,他拿过2005年中网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继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经典对决之后,“德纳”之战已成为职业网坛最大看点。两人为中网收官,弥补了巨星扎堆退出女单比赛带来的遗憾。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