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米步枪三姿决赛 中国选手常静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5-05-19 09:31: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辛秦
  

50米步枪三姿决赛 中国选手常静破世界纪录夺冠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辛秦)

  经历多日沉寂之后,中国射击队在当地时间17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终于“开张”,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常静以破世界纪录的表现为中国队夺得第一金。

  常静在决赛中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跪、卧、立三种姿势发挥均衡稳定,总共45发命中463.3环,以2.2环的明显优势战胜克罗地亚名将佩契奇,赢得自己在三姿项目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不仅如此,她的决赛成绩还刷新了佩契奇在一个月前的韩国站上刚刚创下的463.0环的世界纪录。32岁的佩契奇是本赛季迄今表现最突出的女子步枪选手,她在韩国站上包揽了气步枪和三姿两项桂冠。28岁的常静在去年的美国站比赛中摘得气步枪金牌和步枪三姿银牌,那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冠。

  常静在赛后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说,美国站确实是自己的“福地”,不过自己从未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甚至不确定在训练中有没有打出过这么高的成绩。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小将陈芳和名将易思玲也都闯入了决赛,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美国站比赛于当地时间13日揭幕,在前四天的7个项目中,中国队仅由杨浩然和张靖婧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值得一提的是,阔别世界赛场两年多的名将杜丽也来到了美国站,由于在队内选拔中未能获得前三名,她只能在奥运达标赛中“热身”,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