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福州人歌手赛16岁了 获“群星奖”赛事又开锣

2015-12-29 11:47:36  来源:福州晚报
  

新福州人歌手赛16岁了 获“群星奖”赛事又开锣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昨天开始,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十六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在九日台音乐厅举办城区分赛区的初赛。比赛分成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共有150位歌手上台亮嗓。

  本届新福州人歌手比赛在各县(市)和城区均设有分赛区,共有1200名选手报名参赛。各县(市)分赛区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与城区初赛的晋级选手共同进入明年1月15日的复赛,决赛明年1月16日举行。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原名为“福州市外来工作者歌手大赛”,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引导人们唱出心中的中国梦和对福州的热爱与期盼。本赛事曾荣获文化部“全国农民工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是我市具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之一。16年来,有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福州人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有些优秀歌手从大赛中涌现出来,成为省市专业文艺院团的演员。

  记者昨日在初赛现场看到,上台亮嗓的选手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18岁。演唱的曲目既有《松花江上》《我爱你,中国》《洪湖水,浪打浪》《谁不说家乡好》等经典老歌,也有《时间都去哪儿了》《长镜头》《秋意浓》《兵哥哥》等一批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歌曲。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