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乃春携闽剧《红裙记》选段参演“名家演唱会”

2015-11-11 10:55: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文化部昨晚在北京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非遗戏曲剧种名家演唱会”,福州的陈乃春带着闽剧《红裙记》选段参演。据记者了解,本场演唱会的实况,近期会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今年是中国推出文化遗产日十周年,文化部为了进一步探讨非遗戏曲的历史发展与改革历程,各剧种的名家名剧、行当流派、表演导演形式和地域特点,举办了这次“非遗戏曲剧种名家演唱会”。本次演唱会涉及黄梅戏、越剧、秦腔、闽剧、河北梆子、评剧、昆曲、川剧、晋剧等戏曲种类。被邀请参加演唱会的均是各戏曲种类的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陈乃春是国家一级演员,现为福州市艺术学校的名誉校长,20年前他凭借《林则徐充军》获得了第十届梅花奖,这是闽剧界的第一朵梅花。闽剧《红裙记》取材于福州本土“三保街”上的真人真事,上演百年来经久不衰,被公认为最有艺术特点、最优秀的闽剧剧目之一。新版《红裙记》于2004年由著名剧作家王仁杰改编,2009年在榕排演并荣获第四届福建省艺术节暨第十四届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在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上,《红裙记》荣获优秀剧目奖,主演陈乃春获优秀表演奖;2012年,《红裙记》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奖。

  另外,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的王君安此次也在被邀请的名家之列,昨晚她演唱的是尹派名段——《盘妻索妻·荷亭》。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