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4位艺术家被授“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15-09-16 09:48: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首席记者 顾伟)

  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授予了54名艺术家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至此全国授予的“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超过了200位。此次福建省文联和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寿山石雕刻名家陈礼忠榜上有名,是本届唯一的福建艺术家。

  这次接受表彰的文艺工作者,主要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以及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其中包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冯远征、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刘之冰、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陶虹、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蔡国庆、央视播音指导康辉、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戴志诚等到人。

  陈礼忠出生于1968年,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久和,在寿山石雕刻业界潜心研究30年,2012年3月,陈礼忠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寿山石雕艺术展,这是寿山石雕个人展首次走进国家级的博物馆,也是福建艺术家个人展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去年陈礼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出了他近年创作的150余件寿山石雕刻艺术精品。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先后召开过三届表彰大会,此前已有140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受到表彰。今年5月,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工作启动后,从55个单位推荐的153名人选中,最终选出54名艺术家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