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凤凰京剧院推四场“杨门女将”低票价惠民演出

2015-08-19 09:20: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

  为即将进行的“金秋京韵”巡演剧目热身,福建京剧院决定8月22日、23日和27日、28日,在凤凰剧院推出《杨门女将》等四场低票价惠民演出。

  京剧《杨门女将》是新中国成立后京剧艺术领域里程碑式的作品。该剧行当齐全,有文有武,剧情跌宕起伏,唱腔旋律优美,舞台场景生动。该剧讲述的是宋仁宗年间,西夏侵犯宋朝边境,镇守边关的杨宗保率兵抗敌时不幸身亡。佘太君决心率领杨门女将,奔赴边关,抗敌救国的故事。1960年,也就是该剧从扬剧改编成京剧的第二年,《杨门女将》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成彩色舞台艺术片,导演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崔嵬和福州籍名导陈怀恺(陈凯歌的父亲)。除“文革”期间暂别舞台外,《杨门女将》一直在全国各地的京剧院团代代传承,成为名副其实的“看家戏、吃饭戏”。

  27日晚,担任京剧《杨门女将》主演的张召君今年28岁,是位优秀的扮演老旦的青年演员。张召君2005年毕业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艺术学校,2006年3月考入福建京剧院,师承李慧贤,2007年拜赵葆秀为师。常演剧目有《李逵探母》《钓金龟》《赤桑镇》《岳母刺字》《八珍汤》《杨门女将》等。张召君曾获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福建省第六届中青年演员比赛“银奖”,福建省第九届福建省“水仙花”比赛“优秀新秀奖”。

  除了《杨门女将》外,福建京剧院还安排了三场传统经典京剧折子戏。22日晚上演的是《女起解》《捧印》《十八罗汉收大鹏》,23日上演的是《盗甲》《李逵探母》《文昭关》《擂鼓战金山》,28日上演的是《挡马》《棒打薄情郎》《状元媒》《遇皇后》。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