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典电影《狮子王》的原唱来了 福州合唱节开幕了

2015-08-17 10:12: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杨勇
  

经典电影《狮子王》的原唱来了 福州合唱节开幕了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 (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昨晚,九日台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非洲祖鲁族部落、14次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并四度问鼎的经典电影《狮子王》主题歌原唱——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为榕城观众献上了一台让人心醉的无伴奏合唱音乐会,从而揭开了历时12天的福州市第九届合唱音乐节的帷幕。

  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是南非最著名的合唱团体,是全球唱片销量最大的非洲音乐组合。这次该团来榕的合唱演员只有8位,他们昨晚通过《狮子》《希望》《雨雨雨》等作品,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祖鲁语表达着最原始的情感(如图)。

  福州市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从首届仅有18支队伍发展到上届有近50支队伍参加,累计参演人数达上万人次,是我市一年一度的合唱艺术交流盛会。本届合唱音乐节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执行。

  除了昨晚的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揭幕音乐会,本届合唱节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还有4场音乐会,分别是19日和20日晚上的激情广场团队合唱展演,24日晚上的福州市室内合唱团展演和26日晚上的“黄河大合唱”专场合唱音乐会。

  为了让榕城乐迷能够近距离欣赏普及性最广、群众参与性最强的优秀合唱团表演,本次合唱节将为晚报读者开辟特殊通道,4场演出每场有20张观摩券免费赠送读者,累计有80张观摩券送出。有兴趣的读者今明两天可关注福州晚报实名微信上的相关消息报名,中奖者可到小柳路85号福州晚报四楼全媒体部领取,每人两张,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