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非最著名合唱团助阵福州合唱节 周日晚来榕演出

2015-08-11 10:51: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南非最著名合唱团助阵福州合唱节 周日晚来榕演出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

  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执行的福州市第九届合唱音乐节,8月16日至26日在榕举行。记者昨天获悉,16日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行的合唱音乐节开幕式上,将邀请四获格莱美奖的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届时榕城观众将现场感受原汁原味的非洲民歌与东方传统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是南非最著名的合唱团体,他们外形粗犷,歌唱以纯朴旋律与清澈和声著称,是全球唱片销量最大的非洲音乐组合。今年8月是该合唱团首次出访中国大陆进行巡演。

  雷村黑斧的演唱属于纯正的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合唱。他们在表演时,观众看不到任何乐器辅助,靠的是上帝赐予的好嗓音,用身体语言和非洲人都难以理解的祖鲁语表达着最原始的情感。

  雷村黑斧合唱团成立半个世纪来,曾出版发行过40多张唱片,销量多达六百万张。他们曾经和迈克尔·杰克逊、莎拉·麦克劳兰等著名艺人合作,为《狮子王》等电影献声,还代表非洲土著文化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演唱过歌曲《雨雨雨》。在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作为传统艺术传承者,不仅备受国民推崇,更是官方的一张文化名片。

  雷村黑斧合唱团曾获得过14次格莱美提名,并4次问鼎格莱美,这些奖项分别是1988年的格莱美最佳传统民间音乐唱片奖、2004年格莱美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奖、2009年格莱美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奖和2013年格莱美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奖。

  据记者了解,在本周日晚的福州演出中,雷村黑斧合唱团将演唱非洲民歌《狮子》《前进》、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演唱过的歌曲《雨雨雨》、为纪念曼德拉而作的歌曲《漫漫自由路》,此外还有《在她鞋底的钻石》《无家可归》《奇异恩典》等歌曲。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