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福州创作

诗牵情缘 风雅榕城 两岸青年诗人同台朗诵燃热血

2015-07-23 09:56: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诗牵情缘 风雅榕城 两岸青年诗人同台朗诵燃热血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顾伟 毛小春/文 杨勇/摄)

  青春,是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也拨动着海峡两岸情缘;青春,是首诗,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召唤着我们勇往直前……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台湾《创世纪》诗社承办的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诗歌朗诵音乐会,昨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昨晚诗歌朗诵音乐会分成《诗意榕城》《情牵两岸》《青春畅想》三个篇章。我市青年诗人奉献的《三坊七巷:流动的乐章》《麦园路》《清明,在高盖山》《镇海楼》等诗作,通过演员的表演,像一支悠扬的小调,让人感受到闽都的风情、城市的古韵和榕城的诗意。

  通过本届海峡青年节短短几天的采风行,台湾青年诗人对福州这座城市有所了解。昨晚冯瑀珊《失落的户籍——致祖父和他的年代》、郑琮墿《我听闻着你的美好》、谢予腾《女孩与相思豆》等作品给观众带来较深的印象。两岸青年诗人代表冯瑀珊、秋水登台朗诵的采风诗作《我来到你的时间——致祖父与福州》和《晋安河》将晚会推向高潮。

  《无声演绎》《石鼓名山》《梦中情人,致K》《爱的流星雨及其速度》《上三路八号》《车过嘉南》……一首首用心灵之词与情感之线创作出来的诗作,将两岸年轻诗人的心连到一起。最后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两岸青年诗人集体上台,共同朗诵了诗歌《西湖公园晨走片刻》。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