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术

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启程 新生代小童星赴泰献艺

2015-06-30 09:17: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东南卫视等单位承办的中华文化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今日从福建启程,赴泰国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此次,主办方在全国范围内精心挑选了20位优秀才艺学生,组团赴泰国为当地青少年朋友表演中国民族歌舞、武术、杂技等精彩节目。其中不仅有国宝级的民间绝技川剧变脸,更有极具闽南特色的晋江布袋木偶。此外,多次参加央视大型晚会演出的河南拳法学校的孩子和2015年央视《出彩中国人》中的十强选手刘敬雷、第十八届中国戏曲“小梅花奖”金奖得主张楚怡、福建籍小歌手庄小萌等童星也将随团出访。

  据悉,交流团此行得到了泰国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孔子课堂等海外承办单位的支持,除了参加7月1日在泰国合艾举办的中泰建交40周年庆祝演出以外,中华文化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还会到曼谷、普吉岛、清迈等地进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