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来榕交流 即免费赠送100张门票

2015-06-25 14:42: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昨天来榕,明天起,将与福建京剧院在凤凰剧院联合举行三场交流演出,这三场演出将分别向晚报读者免费赠送100张门票。

  本次演出既有传唱不息的京剧大戏,也有经典折子戏。26日晚演出的是京剧《红鬃烈马》,包括《彩楼配》《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彩楼配》中王宝钏饰演者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入室弟子18岁的炼雯晴、薛平贵扮演者是19岁的彭天宝;《武家坡》中王宝钏扮演者是20岁的李新宇、薛平贵扮演者是23岁的柏泽玺;《银空山》中薛平贵扮演者是柏泽玺;《大登殿》中薛平贵扮演是张萌,王宝钏扮演者炼雯晴。戏迷可比较一下,你更喜欢哪个薛平贵?哪个王宝钏?

  27日晚上演的是经典折子戏《挑滑车》《岳母刺字》《女起解》《打渔杀家》,其中《打渔杀家》中萧恩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王立军。王立军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获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还得过梅兰芳金奖。现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副院长、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副团长。

  28日晚演出京剧《四郎探母》。本次演出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为主,同时王立军、赵群、孙劲梅等上海、福建的京剧名家也将与青年演员们同台合作。

  自2011年起,福建京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两次教学合作演出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和演出效果,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本次演出为双方第三次合作,旨在加强京剧人才培养,共同推进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

  对京剧感兴趣的福州晚报读者,今天起可携带福州晚报本年度的订阅发票,到位于工业路582号的凤凰剧院票房窗口取票。三场各100张门票。领票时间为9:00—11:00,15:00—17:00。每张发票可领两张,先到先得。除了赠票,现场还有惠民票出售。凤凰剧院咨询电话:83757862。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