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哈佛鳄鱼合唱团将来榕办音乐会,将唱出美国歌曲

2015-06-10 09:55:2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大家都知道美国哈佛大学走出了8位美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但多数人不知道哈佛大学有个著名的鳄鱼合唱团。该合唱团的十多位成员,11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一场音乐会。

  哈佛大学鳄鱼合唱团的历史可追溯至1770年,最早是一个以吟诗、品酒为主的兄弟会,直至1946年,才由四位喜爱音乐的年轻人发起成立合唱团,长期以来,该合唱团致力将美国上世纪二十年代至六十年代的经典歌曲推广到全世界。“旅行”是鳄鱼合唱团宣传自身形象的重要方式,每年该团都会分成若干个小组,在世界各地进行200多场演出。

  记者昨天从鳄鱼合唱团提供的中国行演出歌单了解到,福州音乐会的第一首歌将是轻松欢快的《蓝光房间》,该歌创作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带有美国西部风格的《七桥路》、轻松幽默的《你叫什么名字》、披头士乐队演唱过的《照顾好我的宝贝》、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整蛊专家》插曲《奔腾的旋律》、经典爵士曲《来自伊帕内瓦的女孩》、来自同名音乐剧的《任何人都能吹口哨》、世界经典合唱《那只猫飘飘然》等作品都会在音乐会中演唱。为了此次中国之行,他们还准备了中国歌曲《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