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音乐剧《啊,鼓岭》下周演出 在榕展示精彩片段

2015-06-05 09:20: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音乐剧《啊,鼓岭》下周演出 在榕展示精彩片段

  图片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福州晚报记者 杨勇/摄)

  由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策划创作的音乐剧《啊,鼓岭》,昨天下午在融侨艺术中心举办首演一周倒计时启动仪式,剧中扮演福州青年林凯的叶麒圣,扮演加德纳的妻子、老年伊丽莎白的苏晔等演员到场,向到场的媒体记者展示了剧中精彩片段。

  《啊,鼓岭》是一部取自福建本土题材的音乐剧,讲述的是美国人加德纳对自小成长的中国“鼓岭”充满眷念,回美国后他一直想故地重游,却被种种原因阻碍未能成行。最终由他的妻子代他“回家”的故事。

  李盾介绍:“这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为创作蓝本,将‘爱’作为主题的音乐剧。通过大时代的变迁,它折射出近一个世纪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和平、友谊、爱情。‘相信’、‘坚持’和‘等待’是全剧三个关键词。全剧最引人注目的是舞台上9米高的柳杉王,这棵代表鼓岭的古树,是全剧的根基。”

  昨天,在剧中扮演福州人林凯的叶麒圣,在倒计时启动仪式的现场,演唱了剧中原创歌曲《你能听见我吗》,扮演老年伊丽莎白的苏晔,演唱了剧中原创歌曲《一生相伴》;为林凯特意打造的舞蹈《一点点》,是林凯到美国后,与一群厨师朋友借助铁锅和锅铲表演的,它既幽默又充满了激情。

  据福州晚报记者了解,从本月10日至19日,《啊,鼓岭》将在福建大剧院连演10场。围绕本轮演出,本月初将举办2场《啊,鼓岭》的经典唱段分享会,分享会采用面向市民公开免费赠票的形式,届时香港著名音乐人、七次获得香港金像奖的金培达,将作为《啊,鼓岭》的作曲,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在音乐剧演出过程,演出方将开展后台探秘活动,组织观众了解该剧的台前幕后。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