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赖声川导演、李立群主演、万方编剧 《冬之旅》来榕

2015-05-28 09:23:42    来源:福州日报

赖声川导演、李立群主演、万方编剧 《冬之旅》来榕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汤国辉)

  本周五和周六,榕城观众又能欣赏到高品质话剧啦!记者昨天获悉,由曹禺女儿万方编剧、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著名演员李立群主演的话剧《冬之旅》将登陆福建省广电大剧院。《冬之旅》通过两位老人几十年的纠葛,探讨关于生命,关于忏悔、爱与宽恕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剧场翘楚、著名导演赖声川与曹禺女儿万方将亲临福州,与观众分享《冬之旅》的创作过程。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李立群就与赖声川合作过,后因理念不同分道扬镳,当时被媒体热炒。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立群首次回应:“我们永远不会红脸,因为都不能忘记11年的患难感情。”

  如今,这对肝胆相照却一直无法共事的兄弟终于在30年后再度“牵手”。都已年过半百的两位挚友,因为《冬之旅》走到一起,而这部话剧的主题恰巧关于友情与生命,宽恕被宽恕,令人唏嘘不已。李立群还向记者透露,当赖声川拿着《冬之旅》剧本找到自己时,刚开始是拒绝的,并以“要赚钱”回绝,但“赖老师希望我好好看看剧本,最后我终于被剧本打动了”。

  16年前,李立群和福州有过一面之缘,当时他来录制节目。那时候,来去匆匆的他错过了福州小吃,并抱憾至今,“这次我特地提前来福州,就是不想再错过”。

  巧合的是,李立群主演的《空巢姥爷》本周在央视一套开播。该剧以“空巢老人”这一热门话题作为切入点,突破以往情感剧的桎梏,另辟蹊径诠释了老年人的别样人生。对于接演原因,李立群表示:“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拍了一辈子的戏,突然停下来很不习惯。此外,这是我第一次正面诠释空巢老人的形象,也算一种全新的角色尝试吧。”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