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海外乡亲观赏《双狮情》闽剧乡音能让人魂牵梦绕

2015-05-25 09:33: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海外乡亲观赏《双狮情》闽剧乡音能让人魂牵梦绕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福州晚报记者 杨勇/摄)

  应邀参加“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一批海外乡亲,昨晚来到福建省闽剧艺术中心,观赏了由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和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联合举办的专场演出。

  十余年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每年在海交会期间,都会为海外乡亲奉献传统剧目或新戏,以此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和闽剧事业的支持。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是美国影响力最大的华人华侨社团组织。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闽剧虽为地方剧种,但在海外影响力很大,对海外的福州人来说,闽剧是乡音,能让人魂牵梦绕。我们每次回来,必看闽剧。”

  昨晚上演的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新创作排演的闽剧《双狮情》,由青年演员江忠岩、阮以钦、王艺岚、郑宁和陈莉莉等人主演。该戏讲述奸相张永泰为夺取“双狮宝图”,欲绝赵家满门。赵子云贵脱逃,无意中潜入相府,被相府公子张友义和千金张幼梅藏匿。张友义劝父改恶从善,造成父子反目,赵云贵被囚死牢。张友义忍受着误解,盗牌放走云贵,并代其赴法场受刑,使父亲骑虎难下。全剧着重描写张友义兄妹忠奸分明、大义灭亲的义举。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