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电视剧《海上孟府》将上星播出 明星亮相三坊七巷

2015-05-25 09:29:59    来源:福州晚报

电视剧《海上孟府》将上星播出 明星亮相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由青年导演张挺自编自导的电视连续剧《海上孟府》被誉为中国版的《教父》。昨日,张挺携剧中主演段奕宏、曾江、万弘杰等人来到三坊七巷,为即将上星播出的《海上孟府》造势。一众明星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拍照。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安排在严复故居内。9年前曾参与电视连续剧《林则徐》创作的张挺,说自己对福州非常熟悉,多次来到三坊七巷采风。作为《海上孟府》编剧的他认为,剧中主人公孟文禄与三坊七巷走出的名人严复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严复是中国近代开启民智的一代宗师,主张变法;孟文禄海外学成归国,靠实业救国。孟文禄身上有严复的影子。张挺说:“三坊七巷名人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会好好了解坊巷间的故事,争取能自编自导一部关于三坊七巷的影视作品。”

  《海上孟府》讲述了山东孟子后人孟文禄是晚清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归国后为振兴民族工业游走于黑白两道之间,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掀起一场权力交替的大战。

  作为本次《海上孟府》活动的主办方,东南卫视昨天将观众见面会安排在光禄吟台。游客踊跃参加与明星的互动游戏,当大家得知《海上孟府》演员中还有柏林影帝廖凡、金马影后陈冲、“花样爷爷”牛犇、老戏骨马精武等重量级“大咖”时,都觉得该剧霸气十足。据记者了解,6月11日起,《海上孟府》将通过东南卫视向全球首播。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