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百文艺志愿者平潭冒雨义演 陈章汉 等名家参加

2015-05-22 09:22: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上百文艺志愿者平潭冒雨义演 陈章汉 等名家参加

上百文艺志愿者平潭冒雨义演 陈章汉 等名家参加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为迎接“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日的到来,昨天,中国文联、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文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潭举行。从北京专程而来的张杰、李嘉存、于兰、刘维维、奇志等艺术家,和陈奋武、陈章汉、邱孝胥等福建省文艺工作者,共上百位文艺志愿者冒雨走进平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中国铁路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嘉存与我省著名美术家、书法家王来文、陈奋武、翁振新等人在平潭城中小学举办笔会;张杰为我省书法实验学校——城中小学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在音乐教室里,学校合唱团成员在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会主席邱孝胥的指导下,放声歌唱;在另一教室,福建省钢琴学会会长杨弋夫为钢琴爱好者进行手把手辅导。此外,省舞蹈家协会的王建文为平潭“百姓健康舞”爱好者进行培训;省青年摄影家协会荣誉会长朱庆福为摄影爱好者举办讲座;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章汉在平潭图书馆举办题为《文化眼与创造》的讲座……

  昨天下午4:30,由福州市歌舞剧院带来的舞蹈《岚岛美丽家园》拉开文艺惠民演出的序幕。从北京专程赶来的魔术表演艺术家罗秉松、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等,与我省梅花奖演员周虹、陈琼和青年歌唱演员蔡昕彤、蔡恩慧、张思佳、阮晓玲等同台演出。来自北京的书法家李嘉存和福建省书协主席陈奋武、省美协主席翁振新将书画作品赠送给平潭综合实验区。压轴节目《今夜无眠》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与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唐晓燕联袂合唱。

  20日晚,由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尹泓远、魔术表演艺术家罗秉松和我省文艺工作者蒋舟、肖山、郑晓晶、蔡昕彤等组成的志愿者艺术团小分队,先行到驻平潭某部队举行慰问演出,将一台精彩的歌舞、魔术节目献给部队官兵。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