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舞剧《丝海梦寻》亮相海丝博览会 充满八闽风情

2015-05-18 08:26: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舞剧《丝海梦寻》亮相海丝博览会 充满八闽风情

  《丝海梦寻》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昨晚,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亮相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如图),通过艺术的形式向人们重现“海丝”中外经贸、人文交融盛况。

  《丝海梦寻》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表演,作品改编自1992年该院的原创大型舞剧《丝海箫音》。全剧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以浓厚的福建民俗文化为素材,深入挖掘海洋文化的内涵,追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2月,该剧曾代表中国赴联合国总部演出,这是中国舞剧第一次亮相联合国总部。

  全剧分序和《舟师如虹》《受命远航》《魂归大洋》《月夜盼归》《情满刺桐港》《逐浪海丝》5场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茶叶、丝绸、香料、名瓷、搓汤圆、看社戏、提线木偶、高甲戏等充满中国元素和八闽风情的场景也在剧中一一呈现。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