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剧院重温红色经典《红灯记》让观众找回“青春”

2015-05-15 14:26: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剧院重温红色经典《红灯记》让观众找回“青春”

  省京剧院决定加演下周再邀百位晚报读者观赏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福州晚报记者 杨勇/摄)

  这两天,福州晚报记者在福建大剧院看到,有不少观众是以“老同学”、“老知青”、“老同事”的名义,相约到剧院重温红色经典,这些人中有的已满头白发,有的还拄着拐杖,可他们觉得听到《红灯记》那熟悉的旋律,就特别振奋。一位刚动过喉部手术的老人,脖子上还缠着纱布,他的朋友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正在家中休养,看到演出消息后立刻表示要来看看。”

  在演出过程中,记者发现,当《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浑身是胆雄赳赳》《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等经典段落出现时,台下不少观众都跟着轻轻哼唱。对于福建京剧院青年演员张萌、张召君和李海宁等人的精彩演出,全场爆发的叫好声和掌声不下20次。

  当大幕即将落下时,现场响起了《大刀进行曲》的音乐,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集体高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爱国的同胞们,抗战的一天来到了……”时,不少观众激动地流下眼泪。年近八旬的李奶奶对记者说:“这场面太让人振奋了,我有点担心自己的心脏受不了。”

  看到榕城观众如此热捧《红灯记》,福建京剧院决定于本月23日和24日在凤凰剧院加演两场。为了感谢福州晚报读者对《红灯记》复排的关注,每场演出将有50张门票赠送晚报读者。对《红灯记》有兴趣的读者,从5月18日起,可携带晚报订报发票,到凤凰剧院售票窗口领票,每张发票限领两张,先到先得,100张门票送完为止。领票时间是上午9:00至11:00,下午3:00至5:00,咨询电话:83757862。除了晚报赠票外,现场还有惠民低价票销售。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