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演出

海峡儿童戏剧节再推新作《小屁孩的烦恼》周末上演

2015-05-06 10:11: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汤国辉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 汤国辉)继开幕大戏《老鼠招亲记》完美开演后,海峡儿童戏剧艺术节将于8日和9日在福州大戏院推出一部来自瑞典的儿童剧——《小屁孩的烦恼》。该剧在1972年发表时,在瑞典戏剧界引起巨大反响。剧本发表40多年,一直广受儿童和成人观众的欢迎,并已被翻译成英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多国语言,演出经久不衰。

  据介绍,《小屁孩的烦恼》原名《一个二月的夜晚》,是瑞典最著名的儿童剧,作者是马尔默戏剧学院前任院长斯塔凡·盖斯教授。彼时,瑞典的儿童剧大多是用来哄小孩的,充斥着卡通人物和“装嫩”表演。与以往儿童剧不同的是,该剧率先关注儿童的心灵,把他们当作具有独立思想的人来看待。

  昨天,该剧导演刘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适合大人和孩子一起观看的戏,它关心的不只是孩子,还有成年人如何与孩子相处、交流。它关乎孩子的未来,还有我们自己如何幸福地生活。”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