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儿童戏剧节开幕,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举行

2015-04-28 11:35:33  作者:汤国辉  来源:福州日报
  

海峡儿童戏剧节开幕,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举行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汤国辉文/摄)26日,随着戏剧《老鼠招亲记》在福州大戏院上演(上图),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海峡儿童戏剧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戏剧节于4月25日~8月30日在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举行,将遴选10多部来自海峡两岸及国外的优秀儿童剧作品参加展演,预计共演出50场。

  由台湾著名戏剧导演李明华指导、著名作家余秋雨任首席顾问的开幕大戏《老鼠招亲记》在福州大戏院连演两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捧。该剧改编自古老的民间传说,通过剧场艺术和京剧的演出形式,呈现一个勇敢自信的故事,展现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介绍,海峡两岸儿童戏剧艺术节是国内第一个以“海峡两岸”为主体,邀请世界经典儿童剧联合参演的大型综合性文艺品牌活动。据戏剧节组委会负责人王瑞宁透露,戏剧节将选取来自国家级院团甚至世界各地的儿童舞台节目十数台:来自乌克兰的近年世界上最流行的人体投影大秀《萤火虫》;上海戏剧学院引进瑞典最经典剧本,由讲中文的瑞典演员主演,探究儿童心理的《小屁孩的烦恼》;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跟北京动动鞋子剧团合作的传统题材新作《老鼠招亲记》;国内第一部现代科普儿童剧、京沪深全国巡演好评如潮的《虫宝宝秀:我们这样长大》等。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