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乖,摸摸头》来榕会读者 大冰:善意是一份力量

2015-04-27 14:42:20  来源:福州日报
  

《乖,摸摸头》来榕会读者 大冰:善意是一份力量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吴晖文/摄)每部作品单册发行均过百万的畅销书作家大冰,昨日现身越洋图书城(下图),与榕城读者面对面分享其新作《乖,摸摸头》的创作心得,并解答了新作书名的取名之意。他表示:“《乖,摸摸头》传递了一份善意,善意是一种选择更是一份力量。”他希望你我他在生活中都能拥有被摸摸头的善意,也能善意对待自己和身边的每个人。

  作为横空出世的畅销书作家,大冰是个传奇——当下的文学圈,没有人比他的身份更多,除了作家,他还是山东卫视电视节目主持人、民谣歌手、背包客、酒吧掌柜、油画画师、手鼓艺人……

  新书《乖,摸摸头》延续大冰文学作品一贯的“温暖治愈”风格,充满暖意与正能量。书中收录了12个大冰生命中遇见的温暖故事,12个故事,同一份善意。大冰说:“我希望这12个故事,如点点星光与烛火,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以温暖和希望。”

  大冰特别强调:“我写的都是真人真事,因为真实的故事具有万钧之力。”他不想刻意煽情,只想用真实来打动读者。从浪漫的爱情,到坚守的信念,不迎合市场的故事反而受到了大量读者的欢迎。昨日,现场来了千余名读者,众多读者异口同声告诉大冰他们是熬夜读完其作品的,不少读者“哭肿了眼睛”。

  “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这是眼下许多年轻人的热议话题,对此,作为资深背包客的大冰坦言:“世界很大,当然应该出去走走看看,但说走就走并不是负责任的行为,只要有效管理时间,不用辞职,也可以做到既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在采访中,大冰向记者透露,他正在对自己即将出版的另一部作品进行最后修改,虽然不能提前剧透,但可以肯定的是作品仍然充满了善意与漫暖。他说:“世间是否存在恶魔?当然有,所以说善意有时是种选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付出、获得善意,被善意所护持。”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