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攻坚项目投资完成66.64% 征迁面积完成93.41%

2016-10-30 08:41:5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冰)在连江县“百日攻坚”的建设热潮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征迁工作正稳步推进。

  东绕城高速琯头段就涉及5个村落,6种征迁类型;104国道改线工程征迁涉及群众60%为海外华侨,身处大洋彼岸、无法正面沟通成为征迁提速的“绊脚石”……情况复杂,矛盾交织,一度让各个“攻坚小组”倍感压力。

  惟其艰难,方显智慧。在“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连江县不断探索破解“征迁难”的方法。截至10月24日,列入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共37项,8月~12月攻坚行动应完成投资76.4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92亿元,完成66.64%;8月~12月应完成征迁面积37846平方米,已完成35351平方米,完成93.41%。

  沉下身子

  设身处地攻克难题

  “养鳗场经济效益高,赔偿协议难以达成;北朋大桥建设扩征地项目设计几经变更,一度失去了群众信任;最令人头疼的还是定安村的林氏宗祠拆迁。”在连江县琯头镇副书记周志雄眼中,东绕城高速项目征迁有三大难点。

  周志雄告诉记者,一年前,村民代表向镇政府提交了50余页图文并茂的《林氏宗祠项目建议书》,旨在说明宗祠的重要性。

  今年初,县拆迁办的第一次评估并未得到村民认可。“百日攻坚后,工作组主动提出,邀请省级第三方建筑资质评估机构进行2次评估,出来的评估结果与第一次的不谋而合。我们之后还提出由村民代表寻找评估机构进行3次评估。”周志雄说,由于工作组人员态度诚恳,在来来往往的20余次谈判沟通下,村民们最终没有自行评估。

  “了解到宗祠修缮时用作地基的大石块没有纳入评估范畴,且新建祠堂的打桩花费可观,我们主动提出增加该项赔偿金额。”周志雄说。

  10月14日,随着临时性安置房搭建完毕,林氏宗祠进入安置阶段,本月底将全面拆除,实现和谐征迁,涉及当地群众1000多人。

  目前,东绕城高速琯头段征迁已进入“加速”模式,养鳗场、北朋大桥等难题也陆续攻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