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底 福州飞凤山两公园通过登山步道连通(图)

2016-10-28 10:12: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明年底 福州飞凤山两公园通过登山步道连通(图)

  劳动者公园高处有一幢“飞凤阁”,可以俯瞰飞凤山山麓

  海峡网10月28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去年10月,福州飞凤山奥体公园正式开放。从地图上看,这座公园的造型如一只展翅的凤凰,而在凤凰西侧,有另一座公园——劳动者公园。本周,仓山区园林局已经开始接管劳动者公园的绿化。据悉,飞凤山公园二期2017年底将完工,两座位于飞凤山的公园将连接在一起。

  劳动者公园于2007年前后建成,规划占地24860平方米,当初的定位是给广大职工提供完善的学习和休闲服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园,发现有不少游客在此爬山健身。在公园的高处有一栋建筑,叫做“飞凤阁”,可以从高处俯瞰飞凤山山麓。

  不过这栋10年的建筑,因为没有专人看管,扶手、栏杆上满是游客涂鸦,台阶上也有一些垃圾。

  据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介入公园的绿化养护工作,近期会和原业主完成交接手续。“在交接完成后,我们会对一些景点进行修缮提升。”该工作人员表示,明年劳动者公园的景观将会进行提升。

  目前飞凤山奥体公园由市园建公司进行养管。本月,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计划已经启动,主要是围绕山体建设环山骑行绿道、无障碍山路等。从地图上看,飞凤山奥体公园大门和劳动者公园大门的直线距离只有500米左右。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工程的设计单位透露,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的设计方案考虑将两所公园连通:“在二期规划中,飞凤山休闲步道总长7.7公里,包括4.3公里环形自行车道和3.4公里无障碍登山健身步道。其中,无障碍登山健身步道预计在2017年底前完工,两座公园的连通最快就是那时。”该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