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霍口畲族乡:创新形式 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2016-10-21 17:0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 10月21日讯 (记者 王礼林 通讯员 叶宇楠)“我们霍口畲族乡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农业成了目前乡里扶贫的主攻方向。”近日,霍口畲族乡乡长雷邦淼在谈起本乡的精准扶贫工作时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该乡主动联系农耕所等科研部门,再根据村民实际情况进行技术上的指导等方法让村民们实现增收。

  扶贫建设,贵在精准。近年来,霍口畲族乡认真听取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力求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同时,该乡还创新思路,多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脱贫路上让贫困群众一个都不少。

  福湖村的雷夏仕就是技术扶持的其中一户。过去,因无农业技术,且自身意识不够,他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而这些年,霍口乡对其进行产业扶持,技术支持,为他提供资金,使其与农业相对接。平日里带领他听取相关农业讲座,学习掌握嫁接技术。如今,雷夏仕有了属于自己的柚子园,家里的房子也翻了新。看着自身家庭变化,雷夏仕心理乐开了花。

  川边村的雷会林也是此次精准扶贫技术扶贫的一户。不同于雷夏仕,霍口乡向其发放银行贴息贷款5万元,因地适宜的让其进行家禽养殖,依靠养殖兔子、鸭子等家禽,实现脱贫致富。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技术扶贫,霍口乡还进一步创新扶贫形式,联系企业,以贴息贷款投资形式进行帮助。霍口鑫佳乐酒业有限公司就是此次企业扶贫的其中一家企业。该企业通过贫困户投资形式,将银行贴息贷款以入股企业,每年固定分红。同时企业还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招工,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收入。该公司法人陈北乐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7户人家投入和我们进行合作,今后公司还将继续跟霍口乡村民合作,帮助那些少数民族贫困的脱贫致富。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州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我们霍口畲族乡今后会继续通过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技术扶贫、企业扶贫等渠道对贫困户进行扶持。”雷邦淼表示,目前霍口乡需要脱贫的有88户,291人,霍口乡将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与本乡实际结合,确保精准扶贫,一个不落,共奔小康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