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道将建百米长桥 横跨洪甘路直通国光公园(图)

2016-10-21 09:00: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道将建百米长桥 横跨洪甘路直通国光公园(图)

  福道跨洪甘路大桥效果图

福道将建百米长桥 横跨洪甘路直通国光公园(图)

  跨洪甘路大桥位置示意图 建宇/制图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今年春节,福州金牛山福道示范段开放,游客主要是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进出。昨日,记者获悉,福道的多个出入口在抓紧施工,其中有一座形状独特的大桥,将横跨洪甘路,连接福道和闽江畔的国光公园。按照设计,该大桥12月底前将完工,待明年左海公园出入口完工,金牛山福道将全线贯通。

  福道将从金牛山直通国光公园

  金牛山福道目前开放的示范段,进出都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昨日,记者在原福州西客站处看到,这里的步道虽没正式开放,但已连接到福道示范段的观景台。

  步道的尽头挂着一张跨洪甘路大桥的效果图,这是一座外形不规则的大桥,设计风格和福道相仿。

  现场的工作人员把这座大桥称作88米大桥。据悉,大桥的跨度是60余米,实际长度有100多米,是新加坡方面和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的。“这座大桥的构件也是定制的,在实际建设中还会进行调整。大桥建成后,游客可以从山景直接切换到江景,即从金牛山福道来到国光公园,再进入西河游泳场、闽江公园北园、苍霞公园,从而游览闽江的风景。”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