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青洲片区首批居民抽取选房号 签约完成率达95.7%

2016-10-16 07:44:35  来源:福州日报
  

 

马尾青洲片区首批居民抽取选房号 签约完成率达95.7%

抽取选房号现场 

  福州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林洛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林颖)昨日一大早,马尾青洲片区征迁指挥部内人头攒动。原来,这里将要举行该片区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不少居民天刚亮就来到这里等候。

  上午8点整,随着标有768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抽签正式开始,居民们凭借搬家顺序号挨个排队抽号。为了确保抽签公平、公正,罗星街道邀请了区公证处人员以及人大代表、业主单位人员、被征收户代表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2号,太棒了!”9点10分,当工作人员报出济安新村的陈孝乐老先生抽中的号码时,全场掌声四起。陈依伯今年78岁,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一家5口挤在5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采光、通风条件都不好。“我们选择了就地安置,将来可住到旧居面积2倍的新房,这次幸运抽到2号,肯定能选到满意的房子!”陈依伯说。

  下午3时许,等待许久的1号终于花落家住青洲洲尾新村的杨孝劲依伯家。“儿子下个月就要结婚了,现在真是双喜临门!”杨依伯期待着安置房建成后,青洲大变样。

  “青洲片区棚户区是今年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中涉及面积最大、征迁户数最多的改造区域。”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欣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征迁面积约222亩,涉及青洲新村、济安新村、洲尾新村、琼台花园、干警公寓、罗星派出所等地,涉征房屋总面积约21.6万平方米,涉征1548户。此次参与抽签的为10月12日前签约搬迁并选择就地安置青洲片拟建安置房的被征收户。为了公平起见,抽签按照旧房移交顺序号先后抽取。其中,10月7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征迁户将获得“抽2选1”的机会,这也是马尾区首次在抽签选房环节采取的方法。

  据悉,该项目于9月10日正式开始签约,片区指挥部下辖10个工作组,投入70多名干部包片、包户、包干,一对一与征迁群众联系,仅用34天时间就取得1481户签约、95.7%完成率、84.1%搬迁封房率的喜人成绩。

  “不少居民盼征迁,也怕征迁。换位思考方能解民忧,理通情顺才能得民心。”指挥部包片干部苏强深有感触地说。因为该片区有大量的老人、残疾人以及久病卧床的病人,他们因为身体原因,难以租到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征迁指挥部在成立之初便申请到近80套过渡房,以备不时之需。此外,他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协议、组织志愿队给孤寡老人义务搬家、每天定期更新公示内容,搬迁顺序号现场领取,现场登记,“特权”“加塞”无所遁形……正是这些暖心且透明公正的工作作风促成了如今的“青洲速度”。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