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整体完工 主打舒适牌

2016-10-13 09:03: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整体完工 主打舒适牌

  已基本建好的象峰站出入口

福州地铁象峰站有望12月初整体完工 主打舒适牌

  象峰站内检票闸机已就位

  海峡网10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肖春道/图)福州地铁1号线首站——象峰站,是1号线最长的站点,也是北段(象峰站—三叉街站)建设进度最快的站点之一。昨日,记者探访象峰站看到,出入口风亭、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都已到位。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各站点正24小时交叉作业,进行站点装修和风水电安装。相比南段(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北段各站点在扶手、灯管等不少细节上,均做了人性化提升。

  设5个出入口,为全线最长站点

  象峰站位于晋安区新店秀峰村,北端出入场线接新店车辆段综合基地,南接秀山站,沿秀峰路南北向设置,为地下二层(局部三层)岛式车站。象峰站总长480多米,为地铁1号线最长的站点。而其他站点,长度只有200米左右。

  福州启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后,地铁建设大提速。记者昨日在秀峰路北端看到,象峰站前期开设了5个出入口,秀峰路西侧3个,东侧2个。其中,西南侧的E1出入口的钢结构和外罩玻璃已安装完毕。记者留意到,为防范内涝,象峰站各出入口均不同程度垫高,靠近三木城的出入口甚至有15级阶梯,高出旁边的路面约1.8米。

  记者从E1出入口走下阶梯,略一右拐,便看到一条长通道。这条近百米长的通道,与站厅层相连。据介绍,由于从E1出入口进入,要下穿马路,所以需要步行的路程较长。而从满洋路对面的地铁出入口进入的话,一下去便是站厅层。

  在负一层的站厅层,大理石地砖、服务台、垂梯、扶梯都已安装完毕,自动售票机也已到位。车控室内,运营人员也已进驻。负二层的站台层,除了导向标识没有粘贴外,其余已基本装修完毕。一列正在试运行的地铁列车,停在轨道上。

  据悉,该站点有望12月初整体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