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速抢险搞定涝点 市区积水退去道路已恢复畅通

2016-09-30 10:21:23  来源:福州晚报
  

加速抢险搞定涝点 市区积水退去道路已恢复畅通

  昨日下午化工路下穿通道还在排涝。

  福州晚报9月30日讯(记者组 文/摄)台风“鲇鱼”远去,在水务、市政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争分夺秒抢险,截至昨日23时,市区积水点全部处置完毕,转入清淤保洁阶段。

  多处下穿通道 陆续恢复通行

  前日大多数涝点积水已经退去,不过昨日上午,螺洲大桥三环路辅道路段、魁浦大桥下穿通道及化工路下穿通道积水仍较深。

  昨日上午记者在螺洲大桥三环路辅道看到,这里大范围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据了解,这是由于附近内河未完成整治,积水难以排放。直到昨日17时,此处排涝成功,恢复正常通行。

加速抢险搞定涝点 市区积水退去道路已恢复畅通

  汽车北站工作人员进行清淤。

  而在魁浦大桥下穿通道,昨日上午最深处积水达六七十厘米。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台风期间所在片区停电,影响了抽水泵房的正常使用。好在昨日天气好转,在龙吸水等大型设备的帮助下,昨日15时终于完成排水恢复通行。

  昨日上午,化工路车行下穿通道的积水已经退至涵洞,但仍有4米多深,泰禾广场前方的下穿通道也出现类似情况。据现场抢险人员介绍,下雨时周边路网的雨水会涌进下穿通道,造成积水一时难以排放,现在多台龙吸水从通道两端奋力抽排。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泰禾广场前方的下穿通道只剩少量积水,化工路车行下穿通道积水降至2米。保洁人员已开始清淤。

  记者从市供排水管理中心了解到,经过加班加点,截至昨日23时,化工路下穿通道积水已经排完。市区积水点全部处置完毕。

加速抢险搞定涝点 市区积水退去道路已恢复畅通

  红星村居民积极清淤。

  全民清淤总动员 道路陆续解除管制

  记者前日走访五四路、六一路、华林路及周边路段时,这些路段仍在积水,记者昨日再次走访发现,上述路段机动车道上的积水已经消退,只有非机动车道上有少量积水和淤泥,交警部门相继解除临时管制。

  积水退去,相关路段转入卫生清洁工作。在六一北路得贵段、洋下段,五四路古三座段、树兜段、老干局段、省体段以及华林路斗门段等地,昨日环卫部门出动洒水车和环卫工,用高压水枪冲刷非机动车道上的淤泥。在汽车北站,多名工作人员忙着清理车站广场前的淤泥,随着清淤工作的逐步完成,进出汽车北站的交通秩序开始恢复正常。

  各街道、社区及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清淤进度。在六一路斗门段,红星村组织村民,将大水退去后受损的家具、垃圾集中起来,男女老少一起清扫。

  在五四路古三座,筷子豪情餐厅员工在清理店门口淤泥的同时,还修复被破坏的十几块地砖。员工表示,有责任为城市清淤贡献力量。在六一北路洋下湖塍段,一排商家都在冲洗清扫店面。由于许多商家事先做好预防,将店内商品转移到二楼,因此大水退后,大多数店面只是受到污染,只要冲洗清扫即可。

加速抢险搞定涝点 市区积水退去道路已恢复畅通

  环卫工人在华林路上清淤。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