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长假福州天气较好 台风“暹芭”对福建影响不大

2016-09-30 08:17: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30日讯(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气象部门分析,国庆假期中前期全省多阵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适宜,福州天气总体较好。第18号台风未来将转向北上,对闽影响不大,但其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另外,西北太平洋未来还有热带气旋生成,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

  第17号台风“鲇鱼”昨天清晨给榕城带来一场“告别雨”后,福州天气已经雨过天晴。国庆长假即将开始,气象部门分析,国庆假期中前期全省多阵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适宜,高温31~33℃,低温22~25℃。

  公众最关注的第18号台风“暹芭”预计将在10月4日前后,在靠近台湾东北部沿海前,转向北上,因此对福建影响不大。不过,秋季影响台风路径的因素复杂,其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另外,目前大洋上热带低值系统活跃,西北太平洋未来还会有热带气旋生成,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公众也应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动态消息。

  又讯 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省防指于9月29日8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并于29日22时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

  受“鲇鱼”台风影响,27日8时至29日14时累积雨量,我省有84个县(市、区)发生降雨,15个河道站点超警戒值,其中福安白塔站和福安站均超出警戒值5米以上,闽清站、永泰站、罗源霍口站和连江朱公站分别超出警戒线4.26米、4.06米、4.27米和3.09米。

  据气象部门预报,明日,内陆各市阴有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各市阴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局部大雨;后天,内陆各市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沿海各市阴到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3日至4日,全省天气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阵雨;5日,全省天气多云,午后南平、宁德的局地有阵雨;6日至7日,全省天气多云。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