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义井村征收政策给力获赞 10月2日前签约搬迁

2016-09-17 09:01: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鼓楼义井村征收政策给力获赞 10月2日前签约搬迁

晚报记者在义井村签约现场与工作人员对接,把为村民服务做的更好

  福州晚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秀冰 魏旸艳 毛小春 实习生黄丽汀/文记者陈建国/摄)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是鼓楼区最大的旧改项目,征收面积约40万平方米,征收户数达1023户。从9月8日起正式启动第一协商期征收,至9月13日16时,才6天时间,已有518户被征收户签订协议,已搬家封房143户,签约率达50.64%。记者采访中获悉,会有这么快的征收速度,除了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努力外,还有征收政策的给力,得到了多数被征收户的认可。

  已签约户称赞

  政策很给力很满意

  “此前,其他地方征收,最多只补偿到第三层,这次义井村征收补偿四层、五层的都有,政策相当不错!”昨日,在记者回访时,义井村上厝的蔡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9月10日就特地从外地赶到福州签约搬房,目前搬迁后先借住在新店亲戚家,还未购房与租房,想看看有没有好一点的现房,最好不要装修可拎包入住。

  到底蔡先生称赞的好政策是什么?记者从义井村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本次征收项目中涉及集体土地转征为国有土地的,属1984年1月5日国务院《城市规划条例》生效后至2004年10月26日福州市《关于加强违法占地建设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前建设的产权房屋,在签约期限前签订协议搬迁完毕的,原房屋四层以内(含四层)房屋建筑面积按70%给予补偿安置,第五层房屋建筑面积按20%给予补偿安置,第六层以上(含六层)房屋建筑面积不予安置,可根据不同结构房屋的重置价给予补偿。

  另悉,此次征收,公摊补偿也很给力。如果被征收户有200平方米的房屋,公摊面积补偿可达20平方米。原来其他地方征收,公摊上限虽然到10%,但是面积不能超过10平方米。

  10月2日前签约搬迁

  可抽两个选房号

  义井村征收签约率已过半,征收指挥部提醒说,为鼓励被征收人搬迁,凡在2016年10月12日之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按搬迁顺序号可抽签定选房顺序号(抽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中,在2016年10月2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被征收人可以一次抽取两个号码,以靠前的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2016年10月2日后搬迁的,被征收人只抽取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在2016年10月12日之后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按搬迁封房顺序号选定选房顺序号。

  晚报服务队提供

  优质准现房

  记者了解到,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实行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提供部分异地房源。住宅产权调换安置房型为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135平方米。

  第一签约期为9月8日至10月12日,第二签约期为10月13日至10月22日。

  其中,产权调换房期房为:就地安置、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一区、恒力博纳。现房为:义井佳园、西庄小区、盛世星城。

  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优质房源有限,现房只能安排家里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被征收户先选择。目前,还有一定缺口。

  此外,目前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一区共194套、恒力博纳120套优质期房已全部被选完。

  为了急民之所需,福州晚报服务队将专门组织房产企业,陆续为市民提供更多优惠、优质的准现房。今日起,本报服务队成员单位——巴菲特地产,将在征收现场为该片区被征收户提供上百套准现房,涉及保利香槟国际(30套)、碧桂园融侨·时代城(25套)、中联东郡(21套)等一手房源,此外还有二手房等现房。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