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不移听跟走 当好新时代生力军

福州市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家畅谈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体会

2020-09-22 16:43:32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福州市工商联迅速组织所属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家学习《意见》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要求基层商会认真组织会员跟进学习。《意见》肯定了多年的统战工作成效,对新时代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从政策、制度上明确了下一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广大会员企业家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福州商会会长、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孝煌:《意见》的出台,对于民营经济来说,是场“及时雨”,是盏“指明灯”,还是份“任务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冠城大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为已任,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及品牌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地产业务上继续坚持绿色建筑、环保节能,在机电业务上继续坚持创新、环保优先,打造绿色环保“武夷牌”;积极回报社会,继续通过“微爱弱冠”这一冠城大通爱心品牌,更多地助学、助老、助困。

  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福建省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国和:《意见》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第一份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上,新东湖投资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围绕福州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布局。作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排头兵,东湖数字小镇在深耕滨海新城建设的同时,已汇聚微软创新学院、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贝瑞和康、星网锐捷、长威科技、中电数据、博思软件在内的420余家企业,注册资本超350亿元。未来,东湖数字小镇将继续以产业报国为己任,争做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排头兵,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前沿阵地。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意见》的发布,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直面了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感受更加深刻。此次《意见》再次强调了对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视,看到了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作为“自己人”,希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在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对银行已有的小微企业存量贷款给予展期,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抵押登记手续,提供免息贷款,降低担保费用,以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资金紧张问题,引领民营企业走好、走稳、走远,步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意见》提出要加大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对年轻一代的民营经济人士来说,倍感振奋,斗志昂扬。我将引导全体职工继承和发扬盛辉物流集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激活民营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福州市政协委员,对做好政企沟通工作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会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有价值的提案。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我将倍加珍惜党和政府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的新机遇,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福州市工商联副会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意见》体现了党中央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支持力度,爹地宝贝始终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在这次疫情中响应政府号召,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省、市口罩需求,我们将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稳就业、保民生,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工商联副会长、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添旭:《意见》提出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注重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等新课题,作为民营企业家和仓山区工商联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将在努力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把仓山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贯彻《意见》精神,主动提高思想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为仓山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意见》体现了党中央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民营经济的发展释放了重磅利好信号,体现出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支持。《意见》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阐明重要意义,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国家是船,领导人是掌舵者,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更多有利条件,这对提振我们民营企业家战胜与克服疫情冲击下的经济下行困难,充满了坚定信心!

  福州市工商联副会长、福州川兴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恒䘵:全程收看了央视对《意见》的新闻报道,感觉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理论教育,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和爱护。国家出台了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我们通过福州市工商联平台享受到纾困基金贷款,减轻了资金成本。作为福州石材协会会长和市政协委员,主动谋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向市政协会议提出《关于协调解决晋安区茶会石材市场拆迁补偿有关事宜的建议》、《关于政府引导支持商协会组织创新发展的建议》等议案。今后,我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围绕“六稳六保”,坚决做到不裁员、不降薪,稳定员工就业,保障职工权益。

  福州市工商联副会长、长乐市恒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工商联是团结与引导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组织,作为商会民营企业的一份子,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受此次疫情影响,大部分行业都受到重创,纺织行业作为主要出口产品之一,更是影响巨大。但是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福州市委、市政府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全面向好的基础上,不断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督促金融机构对企业不抽贷、不断贷,有效利用省、市技改基金扶持中小微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还通过税收、电费、社保、消费等各种补贴政策,推动地方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今年2月底,我们集团旗下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有效利用智能化、数字化管理,降本增效,通过企业自身不断创新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省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蓉:《意见》出台,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金太阳作为本土养老领军企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养老服务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金太阳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为社会分忧、帮子女尽孝的使命担当,以感恩的情怀努力践行“纯爱、感恩、责任、精进”的核心价值观做实养老服务工作。我们希望政府对长期从事养老服务的民营企业持续加大一次性开办补助和床位运营补贴,在房屋租金、员工税收、融资贷款、公共事业费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各项优惠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让民营企业能在养老产业上发挥更大的力量,为更多的长辈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更多的长辈能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