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党建引领到党建服务 点燃人才服务红色引擎

——洪山镇企业人才服务红色讲坛在怡山文创园鸣锣开讲

2019-12-06 18:3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党建引领到党建服务 点燃人才服务红色引擎

  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加强党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作用,12月6日下午,由洪山镇党委和福州怡山文化创意园区联合党支部主办的洪山镇企业人才服务红色讲坛在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来自辖区30家企业的业务骨干,以及市委组织部下派包企挂职党建组织员、各社区书记及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党建引领到党建服务 点燃人才服务红色引擎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福建省高校智库“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苏文菁教授以《闽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到会人员做精彩讲授。苏文菁教授解读了“闽”“闽商”的地理、族群、文化的复合概念,提出闽商是海洋文化的践行者、海上丝绸之路的创建者;以唐、宋、元、明清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时间线索介绍了中国海洋文化的三次发展,结合安史之乱、张骞出使西域、海禁政策等历史事件阐述了闽商发展的历史渊源。她强调,实现民族复兴需要坚定的文化自信,我们要为重返世界舞台中心的中国提供多元的、体现中国价值的闽商好故事,向全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翔实的史料和精彩的故事博得听众阵阵掌声。

从党建引领到党建服务 点燃人才服务红色引擎

  洪山镇党委坚持以“两新”党建+人才服务的工作思路,推进“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组织开展楼宇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提升党建工作在非公经济领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