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察冷暖 解诉求

倪岳峰接待群众来访

2017-01-16 07:2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你的手怎么受伤啦?要多注意安全。”看到走进接访室的外来务工人员贾继全手上缠着绷带,倪岳峰关切地询问。听到书记的关心问候,贾继全少了拘谨,解释说是因送孩子时不慎摔伤,并道出了希望政府帮忙追回被装修公司拖欠工程款的诉求。在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倪岳峰立即协调在场企业负责人按照合同约定,在规定时间内付清欠款,并要求责任部门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按时足额领到工程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因历史遗留问题,位于广达路的鑫达富第商品房项目的部分房产迟迟无法办理产权证。“你们有什么需求,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在认真查阅范金木等来访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收据等材料,仔细了解问题存在的原因后,倪岳峰耐心地与来访群众沟通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求市分管领导牵头,抓紧研究制定处理方案,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一个月可以赚多少钱,家中有几口人?”面对志愿兵转业后下岗的来访群众许品辉,倪岳峰亲切地询问他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于许品辉请求补发转业待岗期间的工资及医社保费用的诉求,倪岳峰要求民政、人社等部门现场给予答复,并责成原单位尽快予以落实。

  倪岳峰在接访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认真梳理、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源头预防,注重化解疏导,力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排查我市目前有关政策制度中存在的漏洞,立即着手研究并修订完善,使各项政策制度更具科学性、合理性。要认真梳理各类欠薪讨薪问题,强化监管,研究跟进对欠薪企业的处罚制约措施,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罗蜀榕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