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昌宁: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2016-12-22 07:2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30日星期三阴

  冬日的永泰,云雾缭绕,美若仙境。

  今天,我们考察组一行3人来到永泰县清凉镇,实地走访查看镇污水管网工程和清凉村污水治理情况。

  在清凉镇污水管网工程项目点,站在桥上,只见河道边一段段水泥砌筑的管网向前延伸。

  市建委村镇处负责人指着桥下的管网说,他们承担着10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和161个村庄的污水治理任务,河边的管网就是镇里已建污水管网的一部分。因“尼伯特”台风影响了原设计方案的实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督促永泰县,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污水管网项目按时完成。

  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有序推进,村里的污水治理工作怎么样呢?在清凉村党支部书记张燕玉的带领下,我们决定前往村里查看。下车后,一条水泥道路沿着山势蜿蜒而下,村民的房屋错落有致。顺着道路走去,看到的是统一的篱笆、整齐的绿化、清运干净的垃圾池,整洁优美的环境,与我想象中农村脏乱差的情形截然不同。

  “我们把村庄的污水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乡村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让群众切实得实惠,现在村民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张燕玉说,村里的旱厕拆除了,新建起了公厕和卫生式的户厕,排污管道也很快要接入城区的污水管网,污水治理已初见成效。“明年,我们将沿溪修建一条步行栈道,把村庄打造得更加美丽宜居”。

  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觉就到了村头,许多古树散落在四周,绿荫掩映,透出浓厚的传统村落韵味。路边是一条新挖的槽沟,原来,这是自来水管网,村里的自来水年底就要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援建的一线干部,他们的务实作风让村民直接受益。”张燕玉说。

  在返程中,我心中颇感欣喜:市委倡导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让广大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攻坚克难,有力促进了各项事业提速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提升了满意度。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