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加快推动“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建设

2016-12-09 07:4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晚,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宣传部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出席会议。

  蔡战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快推动“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建设,重点组织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政治领导和宏观指导;各级文联要发挥好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我市文艺家代表和市文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