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委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本周开始对市供销社和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

2016-12-06 07:1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年福州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同日启动,本周开始对市供销社和市国土资源局两家市直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

  据悉,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重点巡察监督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有关规定,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重点检查巡察对象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巡察具体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遵守廉洁纪律的情况,看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遵守组织纪律的情况,看是否存在违反市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看是否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五是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据了解,本届市委任期内,将对全市283家巡察对象至少巡察一遍,实现巡察全覆盖。首轮巡察将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重点对象,并重点关注2015年、2016年新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对于巡察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将点名道姓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