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与海峡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2016-11-09 07:23:4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全省首家国有法人主体全国性保险公司——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并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倪岳峰,省有关部门领导刘捷明、付朝阳、柯甫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与海峡保险董事长王非分别代表市政府和海峡保险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并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保险项目、保险创新、投融资等方面合作。协议约定,市政府支持海峡保险在与国家保障政策配套的短期健康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等领域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开展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医疗意外、实习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责任保险试点;共同探索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基金、巨灾再保险等制度,形成财政支持下的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海峡保险将支持福州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通过设立债权或股权投资计划等多种形式,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尽快组建20亿元以上规模的福州新区发展基金,参与福州新区建设;适时设立海峡金桥教育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成长。

  同时,海峡保险还分别与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福建吉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省重点工程项目——福建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签署工程保险合作协议;并向我市灾区捐赠50万元,用于闽清受灾学校的灾后重建。

  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注册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其开业填补了我省金融业态中保险法人主体业态的空白,并将通过保险业务、资金融通、股权融合等方式,加强海峡两岸及海丝沿线区域的金融合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